聊城古城未来5年发展方略出炉 到2025年将基本具备申报5A级景区必要条件

2021-08-05 09:34: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蓝天白云下,古城南门景色怡人。  

  “到2022年底完成水上古城4A级景区创建,到2025年底,东昌湖—水上古城景区基本具备申请5A景区的要件。”7月28日,记者从聊城市旅游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聊城旅发集团)获悉,聊城古城未来5年发展方略已经确定。

  根据该方略,2021年至2022年为聊城古城盘活期,对现有资源进行整合布局;2023年至2024年为聊城古城巩固期,届时将形成集湖(东昌湖)、城(古城)、河(运河)、市(集市、商埠)于一体的大景区框架;2025年,依托三大“国保”单位,东昌湖—水上古城景区将基本具备申报5A级景区的必要条件。

  聊城旅发集团董事长张官庆说,根据规划,聊城古城游客数量将逐年提升,预计2022年达到25万人次,2023年达到35万人次,2024年达到70万人次,2025年达到100万人次。需要说明的是,这里的游客是指有效消费人群。到2025年,预计东昌湖—水上古城景区旅游收入将超过8亿元。

  “在湖、城、河、市大景区框架建设中,我们将重点做好推产品、抓营销、促消费、强服务、创5A、保护名城等工作。”聊城市水上古城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海江说。

  ——在推产品方面,做好“做点”“亮眼”“串线”工作:全面完成古城景点博物馆的布展,增强趣味性、体验性,充实体验和参与内容等;以节假日和周末为主线,景区文化演出和活动将形成常态化演出体系;整合红色教育线路、传统文化体验游线路、研学旅行、康养等线路,形成主题游线和专业产品。

  ——在抓营销方面,明确品牌定位,明确水上古城景区统一品牌推广方案,以强化品牌推广,并制定古城景区整体价格政策和市场促销策略。

  ——在促消费方面,做好业态策划,找准市场经营点和景区运营商业模式,丰富街巷文化景观、休闲座椅、灯光亮化等,完善内街商业定位,打造特色文化街巷;以景区运营和智慧化平台为依托,探索建立景区统一运营商业模式等。

  ——在强服务方面,全面提升地接服务、交通服务、讲解服务,包括统一培养导游讲解队伍、统一实施电子导游等。

  这些工作,将助力聊城古城“活起来”“火起来”,并为聊城古城创建5A级景区打下坚实基础。(聊城日报记者 林志滨)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