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聊城|第二届网络文化节“红色聊城 奋斗百年”微视频展播第六集《傅奠华》

2021-07-12 16: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2日讯  中共聊城市委网信办、中共聊城市委党史研究院、鲁网聊城频道联合倾力打造“红色聊城  奋斗百年”微视频展播,讲述各个历史时期聊城籍的共产党员代表人物那些可歌可泣的故事。

  这些故事,有的催人奋进,有的激荡人心,有的让人潸然泪下……

  

  今天,“红色聊城 奋斗百年”微视频展播第六集《傅奠华》上线。

  

  他14岁参加抗日救国宣传活动,15岁入党,17岁时带着妻子并带动200多名青年参军……他,就是今山东省聊城市东阿县的“老兵”傅奠华。

  傅奠华1929年生于东阿县。1944年,他刚满15岁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主要负责抗日救国会的工作。

  1946年,解放战争打响。当时傅奠华17岁,与定下娃娃亲的孙桂芳刚成亲3个月。他在自己负责的10多个村子里号召青年参军,最终有200多名青年跟着他一起走进了部队。

  左边肩胛骨上的一块伤疤,印记着傅奠华的英雄事迹。

  1949年,国家筹建空军时从全军抽调党员干部,正好符合条件的傅奠华进入北京空军部队。他在北京空军扎根40多年,见证了中国空军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过程。

  

  每个人物

  都拥有一个故事

  每个故事

  都印证着一段岁月

  每一段岁月

  都值得我们去记忆

  值得我们去珍藏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