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分钟审核出证,聊城市东昌府审批跑出“加速度”

2021-06-23 15: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现在真是越来越方便了,原来听说过办证难,现在不仅简单容易,没想到还把服务送上门来了!真是辛苦你们啦。”在聊城市城区二干路便民市场准备经营一家豆制品批发店的孟丽女士接过现场办理的崭新营业执照,一脸开心,直呼“赚了”!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6月22日,东昌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践行“为民办事,服务企业”的承诺,深入二干路便民农贸市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行政审批进市场”活动,惠及基层服务的最末端,打通办证“最后一公里”。

  

  区审批局党员干部上门服务、现场办公,一边讲解办证流程、一边集中受理审批,引导群众通过“聊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微信公众号进行商事登记“掌上办”,在手机上完成实名认证、申请书填写等。党员干部还自行携带工作电脑和证照打印机,现场受理、审核,对材料齐全、符合法定条件的,予以现场核发证照。

  市场围满了前来办证和咨询的群众,党员干部们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个商户讲解、操作。仅两小时,核发营业执照33户,受理新办食品经营许可28户,平均不到4分钟就核发一张证照,刷新了东昌审批新速度,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

  下步,区审批局将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效率,精准对接企业、群众需求,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有效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通讯员 苑永军 梁永丽)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