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完成率84%

2021-06-23 10:05: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6月21日,记者从聊城市疾控中心获悉,截至6月20日24时,全市共接种新冠疫苗304.45万剂次,其中第一剂次204.64万剂次,第二剂次99.81万剂次;单日接种最高22.86万剂次。全市接种间隔达到21天及以上受种者的第二剂次完成率为84%。

  目前聊城市正集中开展第二剂次接种。按照要求,6月10日至6月30日期间,聊城市全面暂停接种新冠疫苗第一剂次(特殊需求如出国、疫情防控需要的除外)。6月20日,记者在东昌府区新区街道光彩社区卫生服务站临时接种点看到,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有序开展。

  “第一剂次接种时间是5月29日,这次是第二剂次接种。打了第二剂次后心里更踏实了。”来接种第二剂次的市民刘玲玲告诉记者,尽快完成免疫,不仅对自己有益,对社会有益,也是为咱聊城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做一份贡献。

  据新区街道光彩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吴萌萌介绍,符合第一针接种满21天条件的市民,要及时到接种点接种,7月1日全面放开接种第一剂次后,前来接种的人肯定会比较多,容易造成等待。

  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管理所负责人张金忠介绍,已经接种第一针疫苗还未接种第二针的居民,可以在微信上关注“健康聊城”公众号,完成线上新冠疫苗接种预约。7月1日前仅接受第二针次预约。预约完成后,出示接种凭证码即可进行接种。(聊城日报记者 刘伟)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