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乡村实用人才培训学院投入使用

2021-06-23 10:04: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6月22日,聊城市乡村实用人才培训学院、聊城市新型职业农民实训学院在茌平区贾寨镇耿店村揭牌成立。

  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组织振兴是乡村振兴的根本保证。聊城市深入挖掘“耿店经验”,成立聊城市乡村实用人才培训学院,培养高素质的基层组织引路人、产业发展推动人、乡风文明传承人、农业科技推广人和致富带头人。

  “现在,专家专门来村里授课,我们一定好好学,把学到的本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贾寨新村党支部书记贾立峰说。据了解,该学院是聊城市委组织部和茌平区委组织部支持创办的农村干部队伍建设、农村实用人才建设、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建设培训基地,基地集办公、教学、食宿、展陈等功能于一体,拥有多功能报告厅、图书阅览室、展厅、多媒体教室、研讨室、会议室等配套设施,可同时容纳750余人进行培训。

  仪式现场,茌平区与山东农业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目前,该学院已对接了山东省农科院、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聊城大学等高校,将携手打造党性教育、乡村振兴、“耿店模式”、专业技能等特色课程。(聊城日报记者 叶晨雯 通讯员 郑兆雷 刘明明)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