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端午节期间累计待客11.5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439.9万元

2021-06-15 18: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记者 闫云倩)记者从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端午节期间,全市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根据全市旅游抽样调查数据显示,截至6月14日14时,全市抽样监测景区18家,累计接待游客11.5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439.9万元。

  

  今年端午假期恰逢“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12日—13日,聊城市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在中华水上古城举办。光岳楼周边及楼南大街设置的“初心永铸 百年芳华”红色非遗作品展区,以“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主题”非遗作品为主题,组织全市各级非遗项目参与,东昌葫芦雕刻、阳谷木雕、聊城剪纸艺术、东昌府木版年画、木刻版画等共计60个展位现场进行展示展销。

  

  同时,多项民俗体验活动带给广大游客一个热闹非凡的端午假期。中华水上古城在七贤祠举办“乐享端午”民俗体验活动,让游客了解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聊城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举办“粽”情肆意 扬“帆”起航和情满端午 “香”约运博——手作香牌活动,从龙舟竞渡出发,为游客讲述端午节的来历、发展和习俗,带领游客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品读传统文化,过好传统佳节。

  

  此外,全市开发的多条红色精品旅游线路陆续上线,备受广大游客青睐。以感悟繁森精神,接受革命洗礼为主题的"繁森精神耀东昌"线路;以踏寻先辈光辉足迹,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为主题的“永不消逝的红色记忆”线路;以聆听战斗故事,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重温光辉斗争史”线路;以“追寻先烈遗迹,体验运河文化”为主题的“红色+运河文化”两日游线路;以“感受运河魅力,体验水浒豪情”为主题的"红色+水浒文化"两日游线路以及“红色+黄河文化”、“红色+康养”、“红色+美食”、“红色+乡村”等“红色+”旅游产品供给丰富。

  

  端午节期间,各大景区景点、酒店民宿等文旅企业推出多项惠民措施,有效拉动假日旅游消费。截至目前,全市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件。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