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全市77526人参加初三学业水平考试

2021-06-15 10:22: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 6月15日—17日,聊城市举行初三学业水平考试。记者从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全市初三学业水平考试参加人数77526人,全市设8个考区,共有考场2599个。

  6月14日上午,89449名考生参加初二学业水平考试,进行地理、生物两个科目的考试。地理、生物两个科目在初二、初三为学生提供两次考试机会,以最高一次成绩计入录取总成绩。

  初三学业水平考试,全市考生人数为77526人。6月15日—17日,初三考生将进行语文、英语、数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和化学七个科目的考试。

  按照政策规定,2021年聊城市高中阶段录取总成绩为80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各120分,化学、生物、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各60分。另外,物理70分、信息技术10分。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成绩满分60分,按实际成绩计入录取总成绩。体育与健康满分50分,实行及格线制,即考试成绩达到40分及格线及以上,按零分计入录取总成绩;考试成绩低于40分,低于多少分就在总成绩中倒扣多少分。理化实验操作满分20分,实行及格线制,即考试成绩达到16分及格线及以上,按零分计入录取总成绩;考试成绩低于16分,低于多少分就在总成绩中倒扣多少分。考试成绩于6月30日前后公布。

  根据山东教育考试规范要求,结合聊城市实际,今年聊城市统一规定开考30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而从2022年起,时间由30分钟变为15分钟。(聊城日报记者 刘敏)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