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聊城举办“听老兵讲述英雄故事”活动

2021-06-08 14: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8日讯(记者 闫云倩 见习记者 吴晓晨 通讯员 刘鹏利)6月8日,“红色基因在传承——听老兵讲述英雄故事”活动在聊城市海源阁图书馆院内开展。

  

  聊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成伟,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录,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刘庆涛,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秀云,聊城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刘银水,聊城市海源阁图书馆馆长陈清义,聊城市东昌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广平,退役军人代表、学生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录首先致辞。他讲到,每一名老兵的革命经历都承载着不平凡的历史记忆,是活的“红色遗产”,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并代表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出席活动的老战士和全市老兵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向全市关心关爱老兵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随后,陈振湖、刘凤梧、陈茂贵、刘君重四位老军人上台就坐,少先队员为老军人献花。

  

  就坐之后,四位老军人分别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

  其中,参加过渡江战役、淮海战役、进军大西南及抗美援朝的刘君重老人讲述了在淮海战役中如何炸掉敌人的坦克车。“当时敌人的坦克十分厉害,为了战争的胜利,我用棉花沾上油,然后放到敌人坦克的油箱里,这样才把敌人的坦克炸掉。”

  刘凤梧老人讲述了他在战争中的亲身经历,“当时前线物资紧缺,我和其他几个战友趁着夜晚,冒着炮火前进,在离目的地200米的时候,一颗炸弹落在我腿上。随后,我就被安排到了附近的帐篷内救治,醒来之后我才知道,一颗炸弹炸了我们四个人。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珍惜。”

  

  聊城市退役军人系统将新中国成立前和参加抗美援朝老兵的革命事迹进行了抢救式整理,制作了《光荣册》和《荣誉档案》。活动现场,聊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成伟为老军人颁发了《光荣册》。

  

  随后,成伟和张玉录共同为“老兵永远跟党走《光荣册》电子版”上线揭幕。

  

  张玉录向市文化和旅游局赠送了《荣誉档案》。

  

  贾秀云向聊城市海源阁图书馆赠送了《老兵永远跟党走光荣册》。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老一辈革命军人“一朝戎装在身、红心永远向党”的精神风貌,从老兵们的英雄故事里,感悟我们党和人民军队的赤诚初心,寻找克敌制胜的关键法宝,解密红色江山代代相传的基因密码,激励广大退役军人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全社会努力营造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