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列入黄河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

2021-06-08 10:59: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8日讯 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在黄河文化旅游带建设推进活动上发布10条黄河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孔繁森同志纪念馆被列入黄河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

  这10条黄河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包括中华文明探源之旅、黄河寻根问祖之旅、黄河世界遗产之旅、黄河生态文化之旅、黄河安澜文化之旅、中国石窟文化之旅、黄河非遗之旅、红色基因传承之旅、黄河古都新城之旅、黄河乡村振兴之旅等主题线路。孔繁森同志纪念馆与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等地的21处红色旅游景点列入红色基因传承之旅。

  近年来,为了做好红色旅游文章,打造聊城红色文化旅游名片,聊城着力建设了实体、移动、网上“三个纪念馆”,打造了“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孔繁森故居、孔繁森纪念园”三点一线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目前,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已接待全国各地观众、港澳台同胞、国际友人2300余万人次,年均接待人数在50万人次以上。

  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列入黄河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将对打造孔繁森同志纪念馆这一江北水城文明形象窗口,弘扬孔繁森精神,擦亮聊城红色文化旅游名片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聊城晚报记者 于新贵)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