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7大类35项!聊城市公布重点民生项目清单

2021-05-31 14: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1日讯(记者 闫云倩)5月31日,聊城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践活动组组长刘博详细介绍《“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的具体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聊城公布7大类35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

  刘博在会上介绍,经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审议,最终确定了7大类35项民生项目,形成了聊城市《“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重点民生项目根据“为民出实招、资金有保障、年内可完成”3项原则,按照“具体化、项目化、数据化”的要求,分为7大类、35项。

  一是城市建设类,共7项,涉及新改建道路桥梁、“口袋公园”、雨污分流、农贸市场、交通拥堵、智慧停车、公共交通等内容;二是社会保障类,共11项,涉及“交房即办证”、老旧小区改造、不动产登记、养老服务、关爱军人军属、残疾人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养老医疗保险、扶贫等内容;三是卫生健康类,共3项,涉及关爱贫困患病儿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市级医疗机构服务能力等内容;四是教育体育类,共2项,涉及增加公共体育设施、扩增基础教育资源等内容;五是公益服务类,共7项,涉及驾考“就近办”、轻微事故快处、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旅游惠民、“我的聊城”APP、殡葬设施建设、公共法律服务等内容;六是乡村振兴类,共3项,涉及美丽乡村建设、农村道路和水利设施建设等内容;七是社会治安类,共2项,涉及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防范化解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等内容。

  刘博指出,全市重点民生项目清单有三个特点,一是抓大不放小。清单中,既有新建改建道路桥梁、老旧小区改造等投入财力大的大事,也有关注群众买菜、出行、锻炼等方面的具体事项。二是凸显智慧化。如新增智慧停车位、丰富“我的聊城”APP惠民内容等,体现了智慧城市的发展方向。三是力求覆盖广。7大类35项实事,基本覆盖了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附件:“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