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民间美术资源保护与研发省级重点实验室实践基地成立

2021-05-14 16: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记者 闫云倩)5月14日上午,聊城大学民间美术资源保护与研发省级重点实验室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聊城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

  

  仪式上,聊城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余成致欢迎辞,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钱品辉就本次校地合作事宜情况进行具体介绍,聊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讲话。赵明吉、袁余成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钱品辉为山东金正动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任家斌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赵明吉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聊城大学民间美术资源保护与研发省级重点实验室实践基地的正式挂牌和成功对接,既是学校进一步改善教育环境、提高教学质量、吸引各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采取的措施,也是学校全面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的重要环节,力争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亲教、尊教、重教、扶教”的教育氛围与外联校企合作、校地合作齐头并进。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聊城文化创意产业园。

  据了解,聊城大学民间美术资源保护与研发省级重点实验室于2018年7月6日,由山东省文化厅批准设立,标志着聊城大学文科学院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实现零的突破。该重点实验室是在省重点学科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学与民俗学研究所基础上建设而成,专注于开展跨学科、跨领域综合研究,不仅在非遗保护、民间美术价值资源的研发重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而且创建了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学”学科为主体平台,以民间美术的理论研究和传承保护实践为“两翼”,坚持非遗学科建设的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的有机融合的民间美术遗产资源“一体两翼”传承保护研究新模式,曾经获得过山东省文化创新奖。研究方向涵盖民间美术资源保护与传承研究、旅游工艺品研发、地方性特色品牌研究、美丽乡村建设模式研究、民间美术语言与当代艺术创作等领域。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