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早餐摊油锅起火 路过公交司机提起灭火器冲上去

2021-05-12 11: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王琮)“现在碰一下,还真疼哩。”5月7日下午,聊城公交K249路驾驶员赵学峰搓着双手,憨厚地说,“和当时的情况比起来,这点疼算不了什么。”

  

  原来,5月7日上午7时30分左右,正值上班高峰期,聊城公交驾驶员赵学峰驾驶K249路公交车自东向西行驶至振兴路卫育路口西站附近时,突然看到滚滚浓烟从路对面的施工围栏处往外冒,火苗都蹿起有1米多高,他赶紧提起车上的灭火器冲到起火现场。

  到达现场后,他发现是一个炸油条的摊点起火了,旁边的老人惊慌失措四处张望,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看见驾驶员提着灭火器跑过来,惊慌中的老人激动地大喊:“大兄弟,快帮俺救救火。”

  赵学峰立即打开灭火器向油锅喷射,手上顿时溅满了灼热的油点,顾不得手上钻心的疼痛,继续喷向油锅,1分钟后,火被扑灭了。随即放下灭火器,又帮老人挪开液化气罐,端下油锅,老人不停地向他表示感谢。

  扑灭火后,赵学峰没留下姓名,赶紧返回工作岗位继续运营。他的举动得到车内乘客一致好评,称赞他临危不乱、见义勇为,在极短时间内灭火,避免了严重后果发生。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