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三轮车路边被盗,聊城民警13小时破案追回

2021-05-11 10: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 “今天是神奇的一天,下夜班出门,我心爱的小坐驾丢了,晚上接到派出所的电话,我的小三轮找到了,感谢新区派出所同志们。”日前,聊城市民邱女士发朋友圈为民警神速破案点赞。据悉,近日,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盗窃电动三轮车案件和盗窃电动三轮车电瓶案件,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追回被盗电动三轮车一辆、电动三轮车电瓶一组。

  

  5月3日8时许,在聊城市某医院上夜班的邱女士像往常一样准备骑乘自己停放在路边的电动三轮车下班回家,结果发现电动三轮车不见了。接到群众报警后,新区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到达现场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同时请求东昌府分局图侦专业队给予技术支持。

  为尽快挽回群众损失,防止此类盗窃案件再次发生,新区派出所、图侦专业队联合作战,民警与时间赛跑,迅速开展侦破工作。办案民警从现场周边的视频监控中成功筛选并锁定了一名男子。5月2日24时许,该男子趁四下无人,盗窃电动车后向建设路方向逃窜。

  

  由于案发深夜,嫌疑人远离监控,面目很难辨认。办案民警立即根据该男子逃跑的路线沿途调取监控,并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向周边辐射进行走访调查。经过大量走访、调看监控录像,和进一步分析研判,确定该案件与当天夜间发生的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系同一人所为。

  经过进一步调查摸排,民警发现嫌疑人将盗窃的电动三轮车转移到阿尔卡迪亚五期附近藏匿。图侦专业队组织警力在藏匿点附近蹲点守候,当日21时,当嫌疑人出现在包围圈时,埋伏多时的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抓获。

  

  经审讯,胡某,男,57岁,茌平人,有多次盗窃前科。犯罪嫌疑人胡某对盗窃电动车三轮车及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嫌疑人胡某交代,民警乘胜追击,在茌平杨官屯镇追回被盗电动三轮车及一组电动三轮车电瓶(4块)。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被警方依法拘留。(通讯员 付朝旺)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破案追回盗窃三轮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