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座过街天桥施工完毕 聊城城区立体交通轮廓渐显

2021-04-27 08:57: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jpg

  振兴路实验中学过街天桥

  鲁网4月24日讯 “有了这座过街天桥,以后过马路再也不用战战兢兢了。”4月20日,正准备去马路对面五星百货商场购物的市民看到建好的过街天桥,赞叹不已。

  柳园路作为我市主干道,人流量和车流量密集,交通经常拥堵,行人过马路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此,聊城市多部门研究商议,在市人民广场东侧建设柳园路人民广场过街天桥。该天桥横跨柳园路,长56.6米,宽5米,有4处梯道。天桥东侧是新东方广场和五星百货商场,西侧为市人民广场和顺屹家居国际博览中心。天桥建成后,不仅缓解了该路段交通拥堵压力,而且有效保障了行人安全。

  过街天桥是解决人车通行问题的重要交通路径补充。聊城城区站前街、昌润路、东昌路等路段人多、车流量大,均未实现人车分流,经常引发交通拥堵。为缓解道路通行人车矛盾,保障行人通行安全,提升车辆通行效率,2020年以来,聊城市科学布局、合理规划,在城区新建7座人行过街天桥,分别是:站前街火车站天桥、昌润路政务服务中心天桥、东昌路大润发天桥、建设路汽车总站天桥、振兴路实验中学天桥、柳园路人民广场天桥、振兴路滨河实验天桥,目前7座过街天桥已全部施工完毕。

  “这条路上学校多、学生多,车流量大,特别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看着孩子们横穿马路很揪心,现在有了这个过街天桥,学生都通过天桥过马路,我们放心多了。”在振兴西路聊城市实验中学门口,一位接孩子放学的家长表示。

  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过街天桥的设立有效降低了交通事故发生率,也提高了行人通行率,“过街天桥通行后,道路交通事故明显下降,急停、人车混行等乱象基本得到遏制,道路通行效率明显提升。”希望市民充分利用过街天桥,在有过街天桥的地方选择在天桥上通行,不乱穿马路,以实际行动提升城市文明水平。(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桐 通讯员 张蕴)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