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实事 件件暖人心—12345市民热线接诉即办解民忧

2021-04-15 08:17: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 聊城12345市民热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听民声、集民智、解民忧,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快速响应、高效办理、跟踪督办、及时反馈,以优良的作风办好群众反映的每一件烦心事、揪心事,让这条热线温暖整座城市、温暖千家万户。

  政务服务高效便民

  4月1日,12345市民热线收到一封表扬信,写信人对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优质服务给予高度评价。

  事情是这样的:来电人到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缴纳契税业务,由于是跨区办理,所需程序比较复杂。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积极和上级税务机关联系沟通,顺利为其办理了该项业务。

  “窗口工作人员耐心讲解,使我用很短的时间就办理完了业务,他们的高效服务值得称赞。”来电人说。

  高新区持续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本着“为民、便民、规范、高效”的服务宗旨,为办事群众解决了一批难事、实事,让群众享受到有“温度”的政务服务,切实增强了群众的满意度。从3月31日至4月2日,高新区热线服务中心收到表扬信3封。

  多措并举治理飞絮

  春季到来,柳絮、杨絮乱飞,既影响市容市貌,也给群众带来诸多不便。“有没有针对柳絮、杨絮的治理措施?”4月1日,冠县居民徐先生致电咨询。

  针对柳絮、杨柳漫天飞舞的情况,冠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对重点防治区域的管理,每天安排专人,利用洒水车、雾炮车等机械,对路面进行湿化,见絮即湿、见絮即扫。对城区道路,利用洒水车等机械进行湿化,增加清扫作业次数;对行道树、片林,利用高压喷水车、雾炮车等机械冲刷树冠,湿化地面;对公园、公共绿地,综合利用微喷、人工喷洒等方式,进行湿化,抑制柳絮、杨絮的扩散。

  多方联手追讨欠薪

  “钱收到了,谢谢你们。”近日,市民李先生感激地对12345市民热线回访人员说。

  2019年6月至11月,李先生在度假区朱老庄镇新都荟小区建设工地打工,施工单位拖欠他2万余元工资未发放。无奈之下,他致电市民热线请求帮助。接工单后,度假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清欠办工作人员立即与李先生联系,了解相关情况,并向施工单位核实相关信息,要求其尽快结清拖欠李先生的工资。

  4月2日,城区一位市民来电反映:2020年7月7日至2021年2月底,他在聊城市一家家政公司做客户经理,因个人原因辞职,公司拖欠他两个月的工资未发放,希望有关部门协助处理。接工单后,东昌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立即与该家政公司联系,了解相关情况。该家政公司当天便结清了来电人的工资。

  施划标线规范停车

  近日,市民赵女士来电反映:东昌府区中通领秀城小区北侧胡同未规划停车位,每天下午下班时间,车辆乱停乱放,严重影响市民通行,希望有关部门加强治理。

  市交警支队执勤四大队接到工单后,立即到现场进行查看。按照“可划尽划、应划尽划”的原则,执勤四大队与设施大队决定在不影响正常通行的情况下,在道路一侧施划停车位,停车位外的路面足以保证两辆车错车通行。该处理方案,既解决了小区部分群众停车难的问题,又疏通了道路交通,对此,赵女士表示满意。(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欣)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