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在中心城区试行建立责任规划师制度

2021-04-14 11: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4日讯(记者 闫云倩)4月14日上午,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规划师孙西光就市委、市政府近期印发的《关于建立全市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有关情况作了介绍。记者从会上获悉,聊城在中心城区试行建立了责任规划师制度。

  

  孙西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随着经济社会和城市建设快速发展,城区市政基础设施配置不足、城市居住环境不佳、城市品质品位不高等问题和短板不断显现,迫切需要建立一项有专业技术支撑、上下沟通协调的制度机制,推进城市更新、保障规划落地、助力解决城市问题,促进城市品质提升。因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借鉴先进城市经验和做法,结合聊城市实际,在中心城区试行建立了责任规划师制度。

  孙西光指出,责任规划师由市规委会组织选聘和管理,为责任片区范围内的规划建设治理提供专业指导和技术服务的独立第三方人员。主要围绕规划编制实施评估、公众参与沟通等方面开展工作,包括调研摸底、上传下达、技术咨询、规划评估、总结宣传。目前,《关于试行聊城市责任规划师制度的通知》已通过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下一步,按照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将由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实施。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