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工程车着火,聊城公交车驾驶员奋勇扑救

2021-04-13 13: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3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王琮)近日,在聊城兴华路向阳路口,一工程车着火,路过的公交集团四公司K26路2133车驾驶员见状,立即拿起公交车上的灭火器上前扑救,并最终扑灭。

  

  2021年4月12日上午9时42分左右,聊城公交集团四公司K26路2133车驾驶员张普驾交车行驶至兴华路向阳路口时,看到停在前方一辆黄色工程抢修车上冒起了黑烟,火苗在蹿动,情况非常危急。

  张普赶紧把公交车停在安全位置,向乘客解释:“前方着火了,我去救火。”他拎起随车灭火器跑下去冲到工程车旁,按照日常应急演练安全培训中的操作,熟练地拔掉灭火器的安全栓,站在上风口处,对准火焰的根部进行喷射,动作干净利落,仅用50秒钟火势便得到控制。张普围着车辆仔细观察,确定火情彻底消灭后,拎起手中空灭火器,快速返回跑到公交车上,驾车继续运营。

  目睹张普救火过程的乘客们非常支持他的做法,称其是当代“雷锋”,纷纷向其竖起了大拇指,并热情地拨打了公交热线表扬张普见义勇为、英勇救火的行为。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