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对城区206处“问题斑马线”进行全面整治

2021-04-12 09:42: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2日讯 “顺着斑马线走着走着就到绿化带里了,需在机动车道绕行很远的距离”“沿着斑马线推着婴儿车过马路,走到头就卡到路沿石上了”......这些被绿化阻断的问题斑马线,不仅引起了广大市民诟病,影响道路通行安全,而且直接影响市容市貌,与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氛围极不相符。为了方便市民通行,自3月下旬起,聊城市对城区206处“问题斑马线”进行全面整治。

  整治过程中,聊城市市政工程管理服务中心积极与交警支队、园林管理服务中心密切配合,按照“安全为先、通行方便、一路一策”的原则,现场制定实施方案,对移除树木后的绿化带进行硬化。在施工过程中全程采取抑制扬尘措施,避免造成二次污染,施工完成后及时清理施工垃圾,并要求所有改造的铺装路面必须做好细节处理,做好养护。截至4月9日,已完成114处“问题斑马线”整治工作。(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桐 通讯员 张蕴)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问题斑马线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