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关注、功名深藏的“人民功臣”当起了讲师

2021-04-08 08:14: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近日,聊城莘县一位偶然间被发现的“人民功臣”登上了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头条。4月2日,被所在镇党委邀请,亲身讲述当年入伍过程以及带领士兵英勇抗战的先进事迹。

  

  这位“人民功臣”是莘县樱桃园镇西五口寺村的退役老兵葛士田,他曾分别于1948年12月、1949年4月因战斗勇敢荣立一等功两次。1949年,观城县第五区人民政府为他赠送“人民功臣”牌匾。

  

  葛士田常说“不愿给党添麻烦”,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军人淡泊名利、坚守初心的深沉的爱国情怀。得知葛士田的事迹后,樱桃园镇党委邀请其为党员干部和中小学生作报告。

  

  樱桃园镇党委书记秦明涛介绍说,葛士田同志在革命年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使命担当。该镇广大党员干部将学习革命先辈们心怀“国之大者”,汲取奋进力量,工作中时刻想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努力破解一批民生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让初心使命进一步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苑莘 通讯员 金鑫)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人民功臣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