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21-03-10 08:19: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 3月9日,聊城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秦存华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成伟,副市长马卫红出席。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广大基层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把这次换届作为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作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作为检验各级党委政府能力水平的大战大考,努力交出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务必把选人工作做扎实,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要弄清楚“选什么人”的问题,坚持高标准选人,着眼优化班子结构选人,坚决不能突破底线选人。要弄清楚“从哪里选人”的问题,进一步拓宽选人视野,主要从上一届优秀村(社区)干部中选、从村(社区)后备人才中选、从重大任务表现突出的人员中选、从优秀机关干部中选。要弄清楚“怎样选人”的问题,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强化党组织把关,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在选好配强村级班子的基础上,要同时抓好村级组织配套建设。

  会议强调,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实各项任务,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各县市区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亲自抓、靠前指挥;乡镇(街道)党(工)委要切实负起直接责任,党(工)委书记要深入一线、亲力亲为。市、县换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要强化底线意识,做好风险防控。要严肃换届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换届环境。

  会议传达了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高唐县、高唐县鱼邱湖街道、高唐县姜店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天伟)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