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2021-03-03 08:09: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 3月1日,聊城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并对开展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孙爱军出席聊城分会场会议并讲话,王彤宇、成伟、刘延杰、贾富彬出席聊城分会场会议。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抓住“绝对忠诚”这个根本,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提升精神境界,坚守初心使命,争创一流业绩。要坚决抓好查纠整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抓住“动真碰硬”这个关键,激发自查自纠的动力,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提升专项整治的效力。要扎实做好总结提升,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抓住“制度完善”这个保障,科学评估整顿效果,持续深化问题整改,全力抓好建章立制,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为政法事业长远发展夯实根基。

  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对开展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安排部署。孙爱军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结合聊城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深刻理解和把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打一场“刀刃向内”的攻坚战,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孙爱军强调,要坚持从严从实,扛牢政治责任,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将从严从实要求贯穿教育整顿的全过程,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有力有序开展。

  孙爱军要求,学习教育要融会贯通、固本培元,坚持政治教育引领、警示教育明纪、英模教育铸魂;查纠整改要深查细照、动真碰硬,强化自查自纠、强化线索核查、强化专项整治,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总结提升要治建并举、拓展成果,着力实现问题整改、建章立制、科学评估“三个到位”,健全体制机制,推进源头治理。

  孙爱军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各有关部门切实发挥职能优势,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形成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良好氛围。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与平安法治聊城建设、扫黑除恶常态化、提升政法队伍专业化规范化水平结合起来,切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为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法保障。(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蓓蓓)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