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城区新建改造道路56条、桥梁17座

2021-02-25 09:14: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  2月22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今年,聊城市将加快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城市品质提升,努力提高市民的生活质量。

  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今年,市城区将新建改造道路56条、桥梁17座,其中,新建松桂大街徒骇河桥项目拟上跨水城大道,避免对现有道路交通造成干扰。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城区东西方向的一条重要交通主干道。同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继续推进兴华路跨徒骇河桥建设,改造建设路二干渠桥、光岳路徒骇河桥、聊位路徒骇河桥等桥梁。

  聊城市将着力推动省级试点片区城市品质提升。在东昌府区运河片区实施东关街、龙山西路等道路提升工程,柳园南路、文化路等实施绿化提升和运河滨水空间提升工程;在高新区九州洼月季公园片区,主要实施珠江西街、雁荡山路等道路新建及市政设施、居民小区提升改造等工程。我市将加快落地实施一批新城建项目,以新城建对接“新基建”,实施智能化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加快智慧社区建设,提高社区智能化管理水平。此外,我市还将全面开展城市建设安全整治三年行动,探索建立定期体检、评估机制;积极开展绿色社区创建行动,力争将30%左右的社区创建为绿色社区;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力争年增海绵城市建成面积超过5平方公里。(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希伟)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新建改造市政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