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专项行动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2021-02-22 08:25: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 2月11日,聊城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和一位被救助者一起包饺子过除夕,让这位无家可归者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记者在参加“寒冬送温暖”集中巡查行动时了解到,自去年11月15日以来,我市采取多项措施,已救助流浪乞讨人员79人次,让他们度过了一个安全温暖的新年。

  2020年11月15日,聊城市启动了“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帮助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活动启动后,民政救助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对商业街、城市广场、公园、车站等区域开展重点巡查,对桥梁涵洞、在建工地、废弃厂房等区域开展数十次夜间专项巡查,发放了百余件救助物资。我市还加大政府部门协作力度,建立了救助信息沟通报送机制,鼓励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救助,积极提供救助线索,使很多自愿被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重返家园。

  为让困难群体得到更多温暖和关怀,市救助管理站建议广大市民,在发现流浪乞讨人员时,劝导其到市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或帮助他们拨打免费求助热线96008995。如发现组织和利用流浪乞讨人员行乞的行为,及时向公安部门举报。(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苑莘)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