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之城,中国莘县”叫响各大卫视,向全国人民拜年

2021-02-18 11: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 春节期间,一支“全国蔬菜供应基地,山东莘蔬集团向全国人民拜年”的电视拜年广告,登陆山东卫视、河南卫视、重庆卫视、湖北卫视、浙江卫视、新疆卫视、湖南卫视、河北卫视、江苏卫视、山西卫视等各大卫视,向全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旗帜鲜明地叫响了“蔬菜之城,中国莘县”的城市品牌。

  

  (点击播放视频)聊城电视台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莘县新时代现代化强县建设起步之年。此次“蔬菜之城,中国莘县”的亮相,是莘县城市营销及“莘县蔬菜”品牌打造的重要举措,让莘县这个位于山东省西部的全国蔬菜种植和供应基地再一次走入了全国人民的视野。

  莘县位于山东省西部、聊城市西南部,冀、鲁、豫三省交界处,总面积1420平方公里,总人口110万人,是聊城市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县,也是传统农业大县。莘县蔬菜自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起步,经过30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发展,莘县以瓜、菜、菌为重点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入快车道,成为莘县农业的主导产业,产值占地方国民生产总值的50%以上,常年瓜菜播种面积达100万亩,食用菌播种面积为700万平方米,瓜、菜、菌年产为500万吨,被业内称为“中国蔬菜看山东,东寿光、西莘县”,留下了“蔬菜之城”的美誉。

  

  (点击播放视频)浙江卫视

  

  (点击播放视频)江苏卫视

  近年来,莘县通过持续不断的发展现代农业,有效提升瓜、菜、菌等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竞争力。“莘县香瓜”、“莘县蘑菇”、“莘县西瓜”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莘县蔬菜”集体商标获得广泛认可,先后荣获“中国香瓜之乡”、“中国双孢菇之乡”、“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等荣誉称号。

  莘县的蔬菜,北供北京、天津,南下上海、武汉、长沙等大城市,供应全国。作为北京等大城市的主要蔬菜供应地之一,莘县在疫情期间,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大局,迅速组织力量,将经过严格质量安全监测的蔬菜及时发往北京、武汉,保障了首都市民、武汉市民能够吃上新鲜菜、安全菜、放心菜。

  据悉,莘县目前正在全力推进“蔬菜全产业链综合市场项目”,建设园区统领,梯次布局,功能互补的组团式一体化市场交易体系,在全国叫响“蔬菜之城,中国莘县”的城市品牌,实现莘县蔬菜产业“品牌打造效益、产业发展效益、经济收入效益”的“三丰收”。(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蔬菜之城中国莘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