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入室盗窃彩礼案告破!聊城民警上门退赃

2021-02-10 09: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0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季刚)近日,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在成功侦破系列入室盗窃彩礼案后,采取主动“上门退赃”的方式,第一时间将被盗的“彩礼钱”返还到受害群众手中。

  

  

  2021年2月9日(农历腊月廿八)上午,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副局长吴振林、协助分管张同岩、刑侦大队长杨峰,刑侦一中队中队长郭书民及参战民警魏华、杨冬,会同市公安局技侦支队张申大队长、民警程亮,沙镇派出所所长甘宪军、指导员王子健等人,在分局宣传部门的陪同下,先后到沙镇马厂村、前高楼村开展“上门退赃”活动,现场返还给2家受害人被盗“彩礼”钱。

  

  沙镇马厂村村民宋某领到失而复得的“彩礼”钱后,激动地说:“感谢公安机关为我们追回了经济损失,现在心里痛快了,也不郁闷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人民公安,人民卫士,是人民真正的守护神!”为表达激动的心情,宋某现场将一副写有“三军受命齐披甲,攻坚克难护平安”的手书对联献给了公安民警。

  沙镇前高楼村受害人徐某的爷爷、父母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连道谢:“孩子结婚我们全家高兴,现在彩礼钱追回来了,我们全家更是高兴!感谢公安局领导!感谢刑警队领导!感谢办案民警!为我们挽回了经济损失,高高兴兴过个好年!”

  当公安民警离开时,闻讯赶来的周围群众自发鼓掌欢送,拍手称赞!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