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坚定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信心和决心 赓续奋斗开启聊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21-02-01 16:19: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日讯 坚定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信心和决心

  赓续奋斗开启聊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热烈祝贺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

  共识和力量在凝聚,信心和决心在升腾!

  在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今年两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求实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阔步前进。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全市上下紧紧围绕“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的目标定位,扎实推进“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在磨砺中前进,在重压下奋起,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延续了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以来人心思干、人心思进的良好局面,很多方面都在悄然发生着可喜变化。这些变化,有些仅是初见成效,有些更是刚刚萌芽,但涓涓细流必将汇成汪洋大海,寸寸足迹必将踏出坦道通途。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站在迈进“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历史节点,只要我们始终坚定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信心和决心,咬定青山不放松,奋斗到底不停步,聊城一定能够跻身全省先进行列。全市上下要以更无畏的勇气、更昂扬的斗志、更深厚的情怀、更严实的作风赓续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阔步前进!

  世上好走的路都是下坡路,向高处攀登注定充满艰辛。正处于爬坡过坎、振翅欲飞关键时期的聊城,唯有一往无前、选择迎难而上。进入“十四五”,聊城迎来了充满希望和机遇,同时也充满挑战和风险的五年。奋斗的道路永远不会一帆风顺,我们要增强搏击风浪的坚定信心和无畏勇气,转化为一往无前的奋进动力,凝聚起推进聊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势能。全市上下要树牢“制造业强市、项目为王、双招双引是经济工作生命线”的理念,谱写好聊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机遇属于有准备的人,更属于敢拼抢的人。“狭路相逢勇者胜”,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聊城绝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唯有中流击水、奋楫前行,唯有闯关夺隘、迎难而上。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拼”的劲头、“争”的精神、“赛”的意识、“比”的自觉,抢抓发展的重大机遇,做好应对重大挑战的准备,努力让发展的步伐更稳健、发展的底板更牢固、发展的后劲更充足。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只有始终与群众站在一起,从群众中汲取力量,才能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从解放思想大讨论,到组建全新的12345市民热线,再到“三遍访”行动,一大批群众关心的急事、难事、烦心事得到有效解决,干部作风持续转变、群众满意度有效提升。“十四五”,只要我们坚守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倾听人民呼声、汇聚人民智慧、回应人民期待,就一定能凝聚起奋斗伟力。650万聊城人民众志成城,必将汇聚起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新时代新征程呼唤只争朝夕的行动者,需要脚踏实地的实干家。全市各级干部要切实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作风系于发展,作风系于兴衰。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弘扬“勤勉敬业、敢于担当、马上就办、持之以恒”的工作作风,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确保聊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往开来、勇毅笃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聊城日报)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