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时兴起深夜放火,聊城茌平2中学生被刑事拘留

2021-01-31 10: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记者 闫云倩)近日,聊城茌平金牛山上的树木草丛和观景设施无端遭人放火焚毁,聊城市公安局茌平分局经过细致侦查,迅速破坏案件,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1月25日凌晨0时许,聊城茌平金牛湖公园北部的金牛山上突然出现多处火情。干枯的草丛燃烧之后,火势很快由小变大,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及时赶到将大火扑灭。

  据金牛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金牛山的东山西北侧、西山东北侧的300多棵名贵树木、地面草丛、照树灯,以及东山观景平台部分木地板惨遭大火焚毁,粗略估计经济损失约150万元。

   

  接到报案后,聊城市公安局茌平分局立即立案侦查。刑警大队三中队与合成作战中心密切配合,经过调取监控视频和深入分析研判追踪,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行动踪迹,1月29日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曹某抓获。

  经查,两名犯罪嫌疑人均为某中学学生。学校放寒假之后,1月24日晚上两人喝酒玩乐至深夜,随后又跑到金牛山上。25日凌晨0时许,14岁的徐某一时兴起,分别在金牛山的东山西侧、西山北侧及东侧三次放火焚烧草丛。其同学曹某明知徐某的行为可能导致火灾,却没有加以劝止,致使火灾发生,造成严重后果。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涉嫌放火罪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