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购烟花,下机便被抓 聊城破获一非法经营烟花案

2021-01-31 10: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付延涛 赵广钧 张申)货主千里“打飞的”非法购卖烟花,谁知,刚下返程飞机便被民警戴上“手铐”;司机驾车马不停蹄连夜非法运输,不料,刚到聊城就被民警逮个正着。1月30日,聊城警方侦办了一起涉嫌非法经营烟花案件,3名涉案当事人全部落网,车辆满载的218箱总计2616支烟花也被警方全部扣押查封。

   

  春节临近,家住聊城市东昌府区沙镇镇某村村民张某赚钱心切,在没有任可法定资质的情况下,竟然财迷心窍、铤而走险,打起了“贩卖烟花”的主意。1月28日,经事先谋划联系,张某专程从济南乘飞机飞奔湖南浏阳某烟花制作有限公司,投资近9万元一下子购卖了218箱“加特林机枪”烟花。然后,又从网上某平台以4000元运输费用的价格“招聘”运输司机和车辆,司机许某和赵某见钱眼开,在没有任何法定资质和运输许可的情况下,于1月29日下午装车完毕后便连夜一路奔赴聊城。令人瞠目结舌的是,许某和赵某就连货车驾驶室内也塞满了运输的烟花,两人一路长途跋涉奔赴聊城。而货主张某则在湖南浏阳监督装车发货后,从容潇洒地坐上了从湖南长沙直达山东济南的航班。

  然而,令张某、许某和赵某没有想到的是,聊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特警支队、交警支队早已发现其中端倪,悄悄布下大网,只等3人入瓮。

   

  当天凌晨5时30分,许某和赵某驾驶货车刚刚进入聊城境内,便被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和交警支队民警死死盯住,上午6时40分,2人刚刚到达目的地,便被民警当场拿下。上午10时,张某乘坐的飞机也如约降落在济南遥墙机场,张某刚刚走出机场出站口,就被早已守候多时的聊城特警戴上锃亮的手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非法经营烟花查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