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1-29 13: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9日讯(记者 樊庆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聊城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29日上午在市会议接待中心报告厅闭幕。 

  

  市政协主席张旋宇,市政协副主席葛敬方、马保杰、张金伦、黄勇、孙凌云、王学臣、张同奇,秘书长周文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聊城市委书记孙爱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市委副书记李春田,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应到委员408人,实到368人,符合规定人数。 

  闭幕大会前,在葛敬方主持下,举行选举大会。会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张同奇为市政协副主席,选举7名政协委员为市政协常委。 

  

  选举之后,张旋宇主持闭幕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聊城市委员会2021年协商工作计划》、政协第十三届聊城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张旋宇在讲话中说,在中共聊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本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各界别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共谋民生福祉良策。委员们紧扣全市工作大局、人民群众关切、政协事业发展,积极议政建言,提出真知灼见,充分彰显了广大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担当,生动展现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团结奋进的时代风貌。 

  张旋宇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聊城实现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聊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方位,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聊城市各项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张旋宇指出,奋进新征程,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始终牢记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切实落实党委对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通过人民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行和民主程序,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共同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思想共识。奋进新征程,我们要紧扣工作大局履职尽责。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奋力实现聊城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的奋斗目标,紧扣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任务要求,把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为政协工作的主线,把助推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尽责的重点,聚焦实施“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和“十二项攻坚行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抓住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课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要牢固树立“把群众的事当成天大的事”理念,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作为政协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让人民群众切身体会到聊城发展的“温度”。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进一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制度机制建设,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要提升“建”的质量,着力提升完善“有事好商量”系列协商平台,努力打造成为特色突出、成效明显、群众欢迎的政协协商品牌。要体现“专”的水平,积极推动“有事好商量”系列协商活动与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协商式民主监督等协商形式有机融合,构建宽领域、多层次、常态化的协商议政新格局。要突出“商”的特色,大力营造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全面提高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水平和效能。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要始终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坚持改革创新、提质增效,切实为推进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证。要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加强政协干部队伍建设,勤勉敬业、敢于担当、马上就办、持之以恒,创一流、做表率,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形象新风貌。 

  

  张旋宇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聊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担当尽责、开拓进取,不断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努力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为实现聊城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和老同志还有:赵庆忠、李吉增,关延平,杜九西、赵振兰、金维民、王志刚,郭建民、王彤宇、秦存华、陈秀兴、于海波、荣红智,郝爱军,朱加云、李志华、王建鹏,田中俊、马卫红、何宪卓,刘延杰、贾富彬,刘国强、靳凤莲、张连臣、王风雷,郭飞,张广霞、潘延红、马亮宽、孟广武、王广柱,王立民。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