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访谈|政协委员孙富达:建议从源头解决转供电加价行为

2021-01-27 19: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7讯(记者 樊庆刚)今年的聊城两会上,政协特邀界委员、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柳园派出所所长孙富达提交了《关于对电价优惠政策实施的建议》的提案,在提案中,孙富达建议,为了聊城营商环境,确保上级好的惠民电价政策得到有效执行,建议聊城市供电公司要主动担责,提高服务意识,要主动担起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提高为用电主体需求服务的意识。 

  

  提案中指出:“针对转供电单位截留电价降价红利问题,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连续3年就转供电电价问题开展了清理规范,转供电电价有关政策愈加明确,清理效果逐年强化。但由于转供电问题复杂,涉及转供电单位数量大,仍有部分转供电单位未按规定幅度降价。尤其是疫情期间的供电优惠红利存在截留问题。个别转供电单位收费高达1.5元,农村灌溉用电收费1元以上,属于典型的‘电霸’!还存在转供电单位收费虽按标准但是电损加得很多的情况。” 

  孙富达表示:“如何打通降低工商业电价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国家降价成果惠及全部用电终端,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经过走访调研部分转供电单位,到户电价平均约为1.2元左右,相对于目前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整体明显偏高。因此,孙富达建议聊城市供电公司要主动担责,提高服务意识,要主动担起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加大优惠电价的宣传力度,将能转供电改为直供的抓紧改直供,从源头解决转供电加价行为。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两会访谈电价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