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5家单位获批首批山东省大数据培训基地

2021-01-26 11: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6日讯 近日,山东省大数据局发布了《关于公布首批山东省大数据培训基地名单的通知》,聊城大学、聊城职业技术学院等5家单位成功入列。

  据介绍,此次大数据培训基地申报和评选工作由省大数据局统一组织,旨在建立健全大数据培训体系,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参与大数据培训工作的积极性。经过单位申报、市大数据局初审、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环节,聊城大学获评为首批山东省大数据人才培训示范基地,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省云尚大数据有限公司、聊城数据湖产业园、聊城金恒智慧城市运营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被评为首批山东省大数据人才实践基地。

  记者从聊城市大数据局获悉,聊城市高度重视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工作。2020年4月,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利用三年时间,培养1000名数字经济人才计划,鼓励各行业部门、社会组织、企业等举办数字经济高峰论坛、专家讲座,吸引高层次人才来聊对接交流;鼓励本地数字经济企业、数字园区、高等教育院校建立企校深度合作机制,打造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为一体的数字经济创新生态系统。2020年度,市大数据局分别成功举办聊城云上数字经济论坛、“数字经济与智慧城市建设”高端论坛、聊城市首届物联网应用峰会等多场交流培训活动,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5家单位入选山东省大数据培训基地,标志着全市大数据培训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此次获评的企业(高校)将在大数据人才培养培训、教学实践实训、知识普及等领域充分发挥主阵地作用,为聊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通讯员 石怀阁)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