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4 件!去年市政协提案全部办结

2021-01-26 09:17: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6日讯 记者从市政协获悉,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积极议政建言,共提交提案534件,经审查,立案494 件,其中委员提案449件,集体提案45件。立案提案交54 个承办单位办理,均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很多提案已经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提案质量有新突破。“提案不在多而在精”。实行预审查制度,对需要完善的提案,及时提出修改建议。严格立案标准,实施“两审”机制,确保立案提案质量。评选优秀提案,强化正向激励,提案者建言积极性不断提高。

  提案落实有新成效。市委市政府重视提案工作,将提案办理纳入市直部门绩效考核体系。市委书记孙爱军亲自领办一号重点提案“关于加快推进停车场建设和管理的建议”,对重要提案“关于提高工业用地集约化利用水平的建议”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市委副书记李春田分别领办了1件重点提案,对提案办理工作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各承办单位狠抓办理质效,许多建议巳变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案者对办理结果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提案督办有新举措。主席会议成员领衔督办17件重点提案,提案委员会成员分别联系1—2个提案承办单位,及时跟进督办。市政协提案工作室与市委、市政府督查部门建立提案办理工作微信群,通报办理进度,严把办理时限, 适时提醒催办。共青团界别小组组织部分青联委员和青年代表对3件集体提案进行协商督办。

  提案运行有新机制。制定出台《提案公开办法(试行)》《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开发建设了提案智能管理系统。(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欣 通讯员 梁兆坤)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