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2020年456件政协提案全部办理完毕

2021-01-20 08:27: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 1月18日,记者从聊城市政协了解到,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各专委会、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聊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开展调研,认真提炼总结,共向市政府提出456件提案。目前,所有提案已按要求办理完毕。

  政协提案是市政协民主监督政府的重要内容。在工作中,聊城市各部门进一步完善制度,创新方式,狠抓落实,圆满完成提案办理工作任务,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通过提案办理,更好地提升了人民生活水平。2020年全市民生支出362.18亿元,占财政支出的77.72%,推动了一批惠民实事的落地。多次专题研究房地产开发项目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工作,多措并举,加快工作推进,切实维护了购房群众利益;在市主城区实行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政策,既方便了市民出行,又减少了汽车尾气污染,达到了双赢的效果。

  通过提案办理,更好地提高了政务服务水平。围绕委员们普遍关心的营商环境优化工作,聊城市成立了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关于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若干措施》,围绕重点营商环境指标进行了“全链条”优化,制定出台了56条优化措施。目前,我市的企业开办“4012”模式,“一链办理”四级通办、“一业一证”改革试点、“交房即办证”改革等工作均走在全省前列,便民服务力度不断提高。

  通过提案办理,更好地增强了经济发展活力。聊城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2020年财政收入首次突破200亿元大关,各项重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新能源汽车、先进有色金属材料、精细化工三个产业集群入选省“十强”产业“雁阵形”集群。新增高新技术企业57家、省级以上平台载体37家、省级瞪羚企业17家、“专精特新”企业19家、制造业单项冠军5家。重点项目建设提速,768个省市县重点项目进展顺利。波米科技打破国际垄断,建成国内唯一的液晶取向剂和光敏性聚酰亚胺电子材料生产线。茌平铝精深加工产品成功打入特斯拉中国超级工厂。“双招双引”成效明显,灵活开展网上招商、视频洽谈和点对点外出招商,成功举办第二届江北水城“双招双引”大会。预计全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70亿元,超额完成目标任务;预计全年实际使用外资2.4亿美元,同比增长230%,创历史新高。(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申东方)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