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萍:坚持统筹融合 加快推进“城市大脑”建设

2021-01-18 08:21: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8日讯 1月16日上午,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在智慧聊城创新中心调研时强调,“城市大脑”是实现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载体,要坚持统筹融合,在数据应用、服务市民、模式创新上下功夫,加快推进建设,使“城市大脑”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副市长何宪卓、市政府秘书长张同奇参加调研。

  李长萍参观了数据会客厅、数据创新中心和“城市大脑”指挥中心,认真察看设施运行和整体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数据融合、应用现状,现场连线企业,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李长萍对智慧聊城创新中心的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城市大脑”是城市治理现代化的新平台、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的新载体。要充分认识到“城市大脑”建设的重要性,加快推进建设,使“城市大脑”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李长萍要求,要坚持统筹融合,把智慧聊城创新中心真正利用起来,真正发挥“城市大脑”的中枢指挥作用。要在数据应用上下功夫,把可以开放的数据整合起来,促进数据与政务服务、城市建设管理等融合互动,吸引企业进行数据对接,推动各行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要在服务市民上下功夫,让数据多跑路,市民少跑腿、不跑腿,提升公共服务、优化社区服务、改善文旅休闲体验,让智慧城市成果惠及群众;要在模式创新上下功夫,在现有基础上对“城市大脑”进行再优化、再提升,结合聊城实际进行模式创新,不断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动聊城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作出贡献。(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蓓蓓)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