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聊城系列网络作品展播丨优秀网络图片作品第十集

2021-01-15 16:19:00 来源:聊城视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市委网信办联合有关部门共同策划推出聊城市首届网络文化节丨“寻找身边榜样 晒晒美好聊城”最美聊城系列网络作品征集活动,通过征集展示正能量网络作品,挖掘聊城市新时代劳动者积极创造美好生活、关爱社会的感人瞬间,传播全市各行各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能 量故事。 

   经过前期征集、专家评审等环节,现摘选出10个优秀网络视频作品、10个优秀网络图片作品开启全网展播。今天展播优秀网络图片作品第十集,由朱玉东提报的《轮椅上编织脱贫梦》。 

   39岁的岳光兰是高唐县一位贫困残疾人,先天聋哑,下肢二级残疾,走路离不开双拐和轮椅。她手工活儿做得不错,平时在家加工三轮车、电动车坐垫,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收入锐减,一家人的日子过得十分艰难。在扶贫干部的帮扶下,成功脱贫。(聊城视窗网)

  

  图1、高唐县姜店镇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左)向岳光兰夫妻介绍他们加工的鞋垫在消费扶贫专柜上的销售方式。 

  

  图2、岳光兰制作的鞋垫被摆放在消费扶贫专柜非常显眼的位置。 

  

  图3、加工汽车坐垫。 

  

  图4、夫妻俩用独特的方式交流。 

  

  图5:妻子忙着加工坐垫,丈夫在一旁帮忙整理。 

  

  图6、有时两个人会回忆当年刚结婚时的甜蜜生活,温柔的眼神里是满满的爱意。

  

  图7、不忙的时候,刘悦之用轮椅推着妻子,到村头刚建好的小公园转一转,放松一下心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