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推出服务企业“系列套餐”

2021-01-15 14:00: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 为最大限度地激发经济发展活力,2020年以来,聊城市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多举措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化解痛点、打通堵点、突破难点,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企业开办方面,聊城市全力打造“零材料、零成本、零距离、零见面、一个环节办理、最快20分钟内办结”“4012”新模式,全面提升企业开办效率。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方面,优化社会投资小型建筑项目审批程序,全流程审批时间控制在20个工作日内,简易低风险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控制在13个工作日内。在不动产登记方面,建设了全市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便民服务平台,与政务服务网、“爱山东”APP等平台互联互通,为全市企业、群众提供网上办理、事项查询等64项常用业务类型、9种门类服务,实现随时随地线上申请、网上查看、网上预约。启动了人脸识别和电子签章功能,实现远程身份核验,审批效率进一步提升,目前网上办件量3万余件,位居全省前列。在纳税服务方面,推出“五税合一”税种综合申报和“七税费合一”主附税费合并申报,实现了“一次填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

  为使企业更加便捷地使用水电气,聊城市健全“一站式”办理和“互联网+”服务机制,优化网上办理和缴费流程,实现线上线下业务通办;进一步精简企业在办理水电气过程中的前置审批事项,着力推行一窗受理、一链办理、并联审批等审批模式,用水、用电、用气报装时间大幅压缩。其中,用水、用气报装分别压减至3个和7个工作日以内。(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天伟)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