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以来,聊城生态环境系统共立案处罚案件8513件

2021-01-12 12: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记者 闫云倩)1月12日上午,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十三五’成就巡礼”系列第14场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成伟就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介绍。记者从会上获悉,“十三五”以来,聊城生态环境系统共立案处罚案件8513件。

  

  成伟在会上介绍,为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市委、市政府统筹谋划,强化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夯实能力建设,形成了目标明确、职责清晰、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

  编制完成了《聊城市“三线一单”暨城市环境总体规划(2018-2035年)》,划定了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建立了环境准入清单,框定了生态环境管控格局,为生态环境保护关口前移提供了政策工具。先后制定出台了《聊城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聊城市水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环境立法取得新突破。坚持每日分析研判、周视频会商机制不动摇,探索实施了县(市、区)、乡镇常态化帮扶、重点区域负责制、驻厂帮扶等措施。推行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企业差异化管理,创新绿色信贷,在全省率先实行秋冬季主城区公交车免费乘坐,倡导全民绿色出行,在全国、全省引起了较大反响。

  此外,持续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十三五”以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共立案处罚案件8513件,罚款2.9亿元,有力震慑了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全面落实“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等国家战略部署,部门联动、通报考核、生态损害补偿等工作机制更加健全。全面实施排污许可及排污登记管理,完成了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全市共计发放排污许可证2599家,进行排污许可登记15494家。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