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生应征入伍有四大优惠政策

2021-01-12 08:13: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 2020年12月10日起,全国征兵网征兵报名窗口正式开通。此举意味着2021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实质性展开,也标志着一年两征正式落地。在国家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的基础上,聊城市也对大学生应征入伍推出四大优惠政策。

  聊城市大学生应征入伍4大优惠政策分别是,畅通大学生入伍绿色通道: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常态化设置征兵体检站,做到大学生随时报名应征、随时上站体验,确保合格的毕业生能够优先参军入伍。优先审批定兵:县级征兵办公室在审批定兵时,要综合衡量大学生特别是毕业生所学专业和部队需求,充分征求个人服役意愿,尽量安排到专业对口的技术密集型部队服役,最大限度实现人岗匹配,发挥人才使用效益。提高家庭优待金发放标准:自2020年起,对在聊城市入伍的大学毕业生、大学在校生和高校新生,年优待金按照当地优待标准分别增发50%、30%、20%。事业单位定向招聘大学生退役士兵:自2020年起,从聊城市入伍的或聊城籍高校毕业生士兵,退役2年内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实行定向招聘,具体办法按照省、市关于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有关规定执行,招聘数量为每年市级定向招聘计划比例占年度公开招聘计划(不含教育、卫生)的8%左右、县(市、区)定向招聘计划占年度公开招聘计划(不含教育、卫生)的12%左右。符合政府指令性安置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曾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现役军人及法律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列入招聘范围。

  聊城市各县(市、区)征兵报名咨询电话分别是,东昌府区征兵办公室8411106;茌平区征兵办公室4271008;临清市征兵办公室2340115;冠县征兵办公室5262981;莘县征兵办公室7321438;阳谷县征兵办公室6362861;东阿县征兵办公室3450900;高唐县征兵办公室3951762;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政工部8559009;市直机关武装部8262077。(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金路 通讯员 李政)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