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九四九冰上走?聊城市民还是要小心

2021-01-11 11: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 上周末,天气晴好,记者在聊城东昌湖百花岛看到,有不少家长禁不住美景诱惑,带着孩子走上冰层,“滑冰”嬉戏。

  

  受强冷空气影响,聊城近期出现了罕见的降温寒潮天气连续几天最低温度达到-13~-15℃,“江北水城”大部分水域都结了厚厚的冰。东昌湖、运河、徒骇河……都被厚厚的冰层覆盖,别有一番景色。

  

  有年长的人告诉记者,“三九四九冰上走”。多年前,聊城东昌湖每个冬天都会封上厚厚的冰层,一封一个多月,人可以在上面行走、游玩。但随着这些年气温升高,已经好多年没见到这种景象了。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虽然这几天天气寒冷,但时间较短,冰层远未达到安全厚度,甚至有的地方还没有完全封住,在此还是提醒广大市民,安全赏景,谨慎踏冰。(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