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热线在行动】热线有温度 服务暖人心

2021-01-06 09:33: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6日讯 “市民热线吗?1月15日,我将坐飞机从大连至济南,然后坐大巴车到东昌府区新区街道莲湖花园小区,请问是否需要隔离?”1月4日,市民严先生致电12345市民热线咨询。

  “您好!您来到莲湖花园小区后的防疫政策及措施是这样的……”很快,社区工作人员便联系上严先生,详细回答他咨询的问题。

  “有问题就拨打12345市民热线!”如今已成为广大市民的共识。12345市民热线收集社情民意,回应群众关切,在社会治理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停止收割芦苇 留住水鸟栖息地

  由于城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今年入冬以来,不断有各类水鸟来到东昌湖栖息,冰面上群鸟翩翩起舞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

  1月1日,市民洪先生致电12345市民热线反映,东昌湖百花岛南侧,有人在收割芦苇。“我观察到芦苇丛中有鸟巢,是东昌湖上今年才有的白鹭的巢。如果芦苇被收割了,白鹭将不得不迁徙,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制止。”洪先生说。

  据了解,百花岛南侧生长着成片的芦苇。冬季天干物燥,芦苇遇火就着,为了消除火灾隐患,近日,聊城市旅发集团安排有关人员收割靠岸的芦苇。对于洪先生反映的情况,聊城市旅发集团高度重视,紧急叫停了收割行为。

  “打完电话仅半个小时,有关部门就把问题解决了。”热线受理中心回访时,洪先生表示,知道芦苇不再被收割了,他彻底松了一口气:“留住水鸟栖息地,也就留住了水鸟,东昌湖上绘就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画卷!”

  雷厉风行促落实 寒冬抢修暖民心

  热线受理中心按照“接诉即办”的要求,对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尤其对水电暖等方面的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诉求做到积极响应、快速处理。

  “东昌府区振兴东路西姚新村小区停电了,希望尽快恢复供电。”2020年12月29日上午,12345市民热线接到市民支先生的求助电话。

  经了解,西姚新村小区变电箱处有两根电线被大风刮断,引发了大范围的停电。市民热线督查科立即联系聊城供电公司到现场处理。聊城供电公司维修人员冒着严寒,经过3个小时的排查,终于排查出故障点。上午9时30分,将故障线路维修完毕后,维修人员再次对西姚新村小区内的供电线路、变电箱等设施进行了排查,确认无安全隐患后,恢复供电。

  “这么冷的天,感谢热线和维修人员帮助我们恢复了供电。”支先生感激地说。

  回应群众诉求 解决群众难题

  “我们公司想成为政府代金券签约商家,不知道该怎么操作?”1月4日,东昌府区誉优商贸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冯先生来电咨询。接到承办单后,东昌府区热线中心及时与冯先生联系,告诉他“我的聊城”APP客服可以帮助他操作。后来,在“我的聊城”APP客服的帮助下,冯先生所在公司顺利成为签约商家。

  近日,冠县清泉街道冠州印象小区一位住户来电反映,其所在小区20号楼门市房一位房主拆除了通往小区的单元门,又另建一处门,存在私搭乱建问题,请有关部门尽快核实处理。接到承办单后,清泉街道工作人员马上告知该房主,不能随意私搭乱建,并要求其立即恢复原样。目前该房主正在整改,将自建门拆除并封堵。

  “一个路口的距离,出租车司机却收了我10元钱。”1月1日,阳谷县居民李先生致电12345市民热线投诉。接诉后,阳谷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对出租车驾驶员孟某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他按照规定使用计价器,按照计价器显示的金额收取车费,并责令其向李先生道歉。(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欣)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