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首次向6家困难企业发放稳岗资金175万余元

2021-01-04 08:28: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4日讯 12月29日,记者从聊城市人社局获悉,聊城市首次向鑫鹏源智能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简称:“困难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资金175.58万元。今年以来,市人社局进一步简化稳岗返还资金经办流程,依托税务、社保大数据,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困难企业初步名单。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从“企业找政策”变“政策找企业、资金找企业、服务找企业”,打破了原来政策落实“先申请、再审批、后拨付”的传统模式,转变为“无形认证、主动服务”,有效解决了过去企业因对政策了解不到位或者政策覆盖面窄导致的享受政策慢等问题。

  按照政策要求,经人社、发改、工信、财政、税务等部门会审,鑫鹏源智能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虽生产经营遇到暂时性困难,但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因此被认定为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市人社部门按6个月的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了稳岗返还数额,共为6家企业拨付稳岗资金175.58万元。

  今年以来,聊城市人社部门认真落实减免缓社保费、稳岗返还等优惠政策。目前,聊城市共为3895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7674.86万元,惠及职工1.79万人,受益企业数量、返还金额分别是去年全年的20倍、5倍,稳岗返还受益面大幅扩大。(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洪祥 通讯员 许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