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退赃!聊城6名受害者领回被盗电动车

2020-12-30 17: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0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季刚)12月30日下午,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香江派出所举行涉案电动车退还仪式,6名受害者领回了被盗电动车,个个喜笑颜开。

  

  据介绍,12月15日,东昌府分局香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被盗的电动车在聊城北环路附近出现。接到报警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到达现场开展工作。经过当事人指证,通过搜查,民警在现场车间发现被盗电动车。同时在现场发现四五个电动车牌子,还在一集装箱发现大量电动车,经过清点共查获电动车及车架25辆,其中6辆带有车牌。

  

  民警现场调查询问废品收购点负责人,负责人答非所问,不能说清车辆来源,随后,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接受讯问。经查,负责人承认了收被盗电动车的事实。民警通过进一步工作,掌握了盗窃电动车嫌疑人特征,最终确认盗窃嫌疑人魏某,男,56岁,莱芜人。

  于是,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在盗窃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场所蹲点守候。12月26日,当嫌疑人魏某在北环废品收购站再次准备销赃时,被守候多时的便衣专业队和香江派出所民警抓获,现场缴获被盗电动车三辆。目前,嫌疑人魏某被刑事拘留,废品收购点负责人被治安拘留。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