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今年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8.42亿元,惠及农民100.2万户

2020-12-30 17: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0日讯(记者 闫云倩)12月30日上午,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农业农村局一级调研员张重全,聊城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四级调研员王孝龙就全市粮食生产情况作了介绍。记者从会上获悉,聊城今年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8.42亿元。

  

  张重全在会上介绍,“十三五”期间,聊城市建成高标准农田267万亩,并在2019年顺利完成了全市511.08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和抵御自然灾害能力显著增强。同时加大良种和关键技术推广力度,努力实现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深度融合,良种覆盖率达到98%以上。2003年以来,全市粮食生产取得“十八连丰”,粮食总产从2003年的292.36万吨增加到2020年的563.87万吨,增长了92.9% 。自2017年,全市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100万亩以上,粮食总产始终保持在100亿斤以上。

  王孝龙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近年来,全市不断规范程序,强化公开公示,加强督导调度,努力保障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等强农惠农政策落地落实。2020年全市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8.42亿元,补贴面积610.74万亩,惠及农民100.2万户;落实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0134亿元,补贴农机具9322台,受益农户5796户,其中落实植保无人机资金99万元,在今年的新冠疫情防控和防治小麦条锈病工作中发挥了突出作用。

  王孝龙表示,在粮食生产关键时期,市农业农村局加强与供销、交通等部门的协调会商,保障农资需求。今年,为了保障春季农业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膜等,坚持日调度机制,了解农资供需基本情况和入户情况,有力保障了新冠肺炎疫情下农业生产的正常进行。还加强农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对农资生产经销企业依法进行执法检查,保障农资有效供给。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