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推出旅游交通电子一卡通 20家景区全年不限次数游览

2020-12-30 14: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0日讯(记者 闫云倩)12月30日上午,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文旅局四级调研员刘艾新就聊城旅游交通电子一卡通“水城通·E游”APP项目详情进行发布。记者从会上获悉,聊城推出旅游交通电子一卡通,20家景区全年不限次数游览。

  

  刘艾新在会上介绍,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扩内需补短板促发展的若干意见》(鲁政发〔2018〕24号)要求,市文旅局整合旅游景区、交通、餐饮、住宿、购物、娱乐等文旅资源,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全面参与”的运行模式,联合市公交集团,推出聊城旅游交通电子一卡通“水城通·E游”APP,2021年1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他指出,目前,“旅游交通电子一卡通”一期签约城区、东阿、阳谷、临清、莘县等地景区27家,票价总金额754元。分为四种服务类型。第一种是一次购买,全年不限游览次数的景区,共20家,分别是光岳楼、山陕会馆、七贤祠、任克溥故居、古城保护与建设博物馆、周公河乐园、江北酿造文化博物馆、南湖公园、茌平佳乡田园景区、茌平生态农业旅游观光园、中国兔文化博物馆、临清舍利宝塔、临清运河钞关、东阿阿胶城、阿胶世界、药王山、毛驴博物馆、阿胶博物馆、东阿鱼山曹植墓、九州洼月季公园;第二种是除法定节假日、周末特定时间外不限次数的景区,共5家,分别是 莘县中原现代农业嘉年华、景阳冈、狮子楼、蚩尤陵、景阳冈酒厂;第三种是全年限入园一次的景区,共1家,为滨河野生动物世界景区;第四种是全年只限一次,周末和节假日不能使用的景区,共1家,为临清宛园。同时,通过“水城通E游”APP链接的美团端口,可以享受吃、住、行、游、购、娱一系列折扣优惠。

  此外,刘艾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旅游交通电子一卡通仅包含景区大门票,不包含景区内的二次消费和单独收费项目。但是九州洼月季公园在举办比如灯会、水上喷泉展等临时收费活动,可以凭一卡通进行游览。

  聊城旅游交通电子一卡通办理方式及使用方法

  

  水城通E游APP下载注册使用流程

  1、扫描二维码或在安卓应用商店中搜索“水城通E游”进行下载、安装。苹果系统APP将在1月10日前在apple store 中上线。

  2、下载完成后,按提示进行注册,请输入本人正确姓名及身份证号进行实名认证

  3、点击“扫码乘车”—“开通电子公交卡”—“卡详情”—购买“旅游年卡”按页面提示完成缴费(仅支持美团支付和微信支付)

  4、出示“乘车码”及本人身份证在扫码设备上验证入园。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