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紧扣“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 高质量推进规划编制工作

2020-12-24 21:07: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4日讯 7月23日,聊城市市委书记孙爱军在主持召开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座谈会时强调,要科学把握形势,紧扣“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谋划好聊城市“十四五”期间的各项重点任务。

  市委常委、秘书长陈秀兴,副市长任晓旺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全市“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的有关情况。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孙爱军在讲话中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实质性步伐、奋力实现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的关键五年。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十分重要。要增强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前瞻性、指导性、约束性,把发展机遇研判准,把困难挑战分析透,立足聊城比较优势和发展需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紧扣“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 扎实做好聊城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孙爱军要求,要优化重大产业布局,围绕“制造业强市”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字经济等,科学谋划产业布局、发展路径,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强化科技创新,以高质量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城市建设,打造宜居宜业魄力城市。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要强化重大基础设施支撑,谋划建设一批重大工程项目,推进济聊一体化发展。要推动社会事业发展,提升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水平。要深化改革,建立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变革、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深厚氛围。要加快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要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彻底甩掉落后“帽子”。要加大平安聊城、和谐聊城、文明聊城建设规划,提升百姓安全感、幸福感。

  孙爱军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调研,全面掌握第一手情况。要广泛汲取智慧,“开门编规划”。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联动,确保全市各项规划“一盘棋”。(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欣)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