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东昌府区36万余名居民签约家庭医生

2020-12-24 18: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记者 闫云倩)12月24日下午,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东昌府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凯生就全区“十三五”期间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情况作了介绍。记者从会上获悉,聊城东昌府区已有36万余名居民签约家庭医生。

  

  刘凯生在会上介绍,近年来通过全区基层卫生人员的共同努力,进一步推进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纵向发展。利用“5.19世界家庭医生日”活动,全区各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在辖区内开展了集中宣传和义诊、健康教育、健康咨询活动,突出政策宣传和家庭医生团队服务风采展示,利用横幅、展板、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做好宣传工作。为患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肺结核等疾病的贫困人口进行健康管理服务并按照规范做好4次随访服务;针对贫困人口中患有脑血管病、冠心病、慢阻肺、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重型老年慢性支气管炎等6种主要慢性病的患者发放了健康教育处方;在贫困户家中醒目位置悬挂了联系牌,方便了贫困户和家庭医生签约团队的联系沟通,做实做细了“八个一”服务。

  刘凯生表示,截至目前,全区14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共建立了214个家庭医生团队,1079名基层卫生工作人员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签约居民总数达36万余人;重点人群签约19万余人,其中老年人签约9万余人,签约率71.22%。做到了应签尽签,针对贫困户优先覆盖、优先签约、优先服务。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家庭医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