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东昌府区:医用物资储备充足,可满足1个月负荷需求

2020-12-24 18: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记者 闫云倩)12月24日下午,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东昌府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凯生就全区“十三五”期间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情况作了介绍。记者从会上获悉,聊城东昌府区医用物资储备充足,可满足1个月负荷需求。

  

  刘凯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目前东昌府区疫情防控医用物资储备充足。积极争取到800万元的中央财政资金,专项用于医疗防护物资、医疗救治设备、救治药品的应急医用物资储备,储备量完全能够满足全区应急医疗救治需求。争取到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抗疫特别国债资金620万元,专项用于全区实验室升级改造和核酸检测设备的采购。目前全区已建成4处符合生物安全标准的实验室,分别是区疾控中心、东昌府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和区中医院,共有核酸检测设备12套,按照“1:10”混检来检测,单日核酸检测能力可达10万余人份,在全市排名第一。

  同时,起草制定了东昌府区全域人员应急核酸检测预案和定点医院腾空预案,区财政拨付355万专项资金用于全区90万人的核酸检测试剂、转运箱等物资储备;组建了700余人的核酸采样队伍,科学设置了300余个采样点,确保一旦出现突发应急事件时,在5天内完成全区全域人员核酸检测工作。

  刘凯生指出,年初疫情发生后,东昌府区医疗机构积极应对,做了大量工作,确保了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根据冬春季疫情防控的需要,各医疗机构均按照日消耗最大量,储备了不低于1个月的医疗物资,完全能满足全区突发公共卫生应急事件的需求。而且,区卫健局组织疾控专家研判分析,目前全区的各项准备工作能够满足疫情防控需求,有能力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