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一市民遇交通事故受重伤,道路救助基金暖人心

2020-12-24 18: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 近日,聊城市民李某某骑电动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伤势严重,难以支付巨额治疗费用,聊城交警伸出援手,开启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绿色通道”,使李某某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治疗。

  

  2020年12月02日15时56分许,金某某驾驶鲁PF7TXX号小型轿车行驶至聊城市城区湖南路与站前街交叉路口时,与李某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相撞,致李某某受伤。发生事故后,聊城交警支队执勤三大队民警丁峰、赵灿亮第一时间出警,认真细致勘察现场。了解事故后,并询问伤者状况。李某某被立即送往聊城市脑科医院进行抢救,经诊断,伤势严重,形势危急,入院后,一直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随后,民警在对事故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得知,李某某家境贫困,且肇事车辆仅投保了交强险,造成李某某难以支付巨额的治疗费用。为解决李某某的实际困难,办案民警主动与医院、伤者家属取得联系,告知家属可以申请使用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先行垫付抢救费用。

  于是,民警立即与就诊医院联系,开通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绿色通道,并让伤者家属准备相关材料,很快办理了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手续,解决了伤者抢救费用的燃眉之急,使李某某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治疗,获得了伤者家属和肇事方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张楠)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