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前11月实际利用外资1.92亿美元,同比增长271.9%

2020-12-24 10: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记者 闫云倩)12月23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炜就“十三五”时期聊城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作了介绍。记者从会上获悉,聊城前11月实际利用外资1.92亿美元,同比增长271.9%。

  

  谢炜在会上介绍,五年来,聊城市直接利用外资5亿美元,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28家,呈平稳增长趋势。今年1-11月份,全市实际利用外资1.92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271.9%,增幅列全省第二位。

  谢炜指出,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严格执行外商投资法以及有关政策措施,相继制定《关于新时期积极利用外资的实施意见》《聊城市利用外资奖励政策实施细则》等精准措施,构建起全方位促进、保护外商投资的政策体系。同时,认真贯彻国家外资管理最新政策,通过快速落实信息报告,简化企业审批程序,推动备案一口办理,严格落实“负面清单”等方式,理清了“放”与“管”的关系,不断优化外资落地审批,进一步提升投资便利化。发挥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大使作用,实现服务和管理的信息化、规范化。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成立外资企业复工复产专班,以提升服务效能为抓手,定向服务外资基本盘企业,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而且,五年来,先后赴美国、法国、新加坡、日本、韩国开展境外招商活动,积极与境内外商协会、中介机构沟通联络。面对疫情影响,不等不靠,通过“云推介”“云洽谈”“云签约”等形式,签约省重点外资项目7个,投资总额4.3亿美元。境外上市企业一个,实际外资到账8600万美元。 

  谢炜表示,接下来,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将全力以赴稳外资,有针对性地开展境外招商,创新招商方式,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全市利用外资水平和质量。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