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果蔬贮藏加工技术研究中心聊城分中心揭牌

2020-12-08 14: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8日讯(记者 樊庆刚 通讯员 薛冰)12月7日,由共青团聊城市委、聊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共同举办的“聊城市农村好青年‘育苗行动’设施蔬菜双减专项培训班”开班。共青团聊城市委副书记刘晓晖向“好青年”们作了致辞,聊城市农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杜玉林介绍了相关情况,聊城市农科院党委委员、执行理事王保峰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全市各县(市、区)近70名从事蔬菜相关行业的“好青年”以及第三轮“好青年”培养对象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中国果蔬贮藏加工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吴茂玉,聊城市农科院党委书记、理事长王绍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为“中国果蔬贮藏加工技术研究中心聊城分中心”揭牌。

  

  “中国果蔬贮藏加工技术研究中心聊城分中心”作为国内首个分中心,将以“全方位服务全产业链,推动蔬菜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为宗旨,聚焦产业顶层设计和规划、聚焦先进技术落地、聚焦品牌建设、聚焦标准引领、聚焦人才培养,以聊城市蔬菜产业发展技术创新需求为导向,将绿色生产和产品深加工作为重点研发方向,组织共性关键技术攻关,努力突破瓶颈难题,促进农产品绿色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为聊城农产品加工产业提供更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仪式结束后,由共青团聊城市委、聊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共同举办的“聊城市农村好青年‘育苗行动’设施蔬菜双减专项培训班”宣布开班。培训班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职能和农科院专家队伍技术优势,紧贴农村青年实际需求,遵循“靶向施策、精准对接、务求实效”工作原则,结合聊城市农科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环渤海暖温带区(山东聊城)设施蔬菜化肥农药减施技术模式建立与示范”项目,对全市“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中从事蔬菜种植及相关产业的70余名农村“好青年”群体进行技术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将更好实现新技术、新成果、新模式的示范推广,为聊城现代高效农业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据介绍,有意向参加“育苗行动”的青年,可与当地县域团委联系。

责任编辑:连峰